022

(文章參考資料來源:農委會官方網站)

「網路流傳芒果違法使用益收生長素,是真的嗎?」

「網路流傳牛奶的酪蛋白會致癌,是真的嗎?」沒有佐證沒有科學依據的網路謠言,隨著社群網站發達而到處流竄造成人心惶惶。

為遏阻網路謠言,今年4月農委會在官方網站首頁成立「農產品食安服務專區」,替廣大民眾一一破除食安流言。

目前專區上共蒐集100多個網路常見的農產謠傳,民眾若有疑問,也可以上專區「我有話要說」的功能提問,最慢七個工作天就可收到此領域專家的回覆。消費者在專區中所查到的問題解答,也可以按下分享鍵,透過臉書等社群網路與更多朋友分享,使正確知識得以在網路中快速傳播。

農委會呼籲,往後當民眾接獲網路資訊時,可先至「農產品食安服務專區」 (http://www.coa.gov.tw/faq.php ) 中確認資訊內容正確性,避免有心人士或不實謠言影響市場價格,造成消費者恐慌,讓許多辛勤的農民血本無歸,也喪失民眾的消費權益,請大家共同呵護臺灣優質農產品。